会说话的柴犬

【nine percent】逆 翎 第七章

前情提要——蔡徐坤和林彦俊搬入陈府,陈汐偷听父亲和朱正廷谈话告知两个哥哥,黄明昊在范丞丞劝说后答应为了寻找自己家族秘密踏上前往囚山的远程。     


     “这么一大早,哥哥去干吗?”王琳凯揉揉眼睛从房间快步走出来。

       身后的小鹦鹉回话:“女王召见。”

     “……”王琳凯想着莫不是自己做的事情暴露了吧?但如果真是这样不应该找的人是自己吗?况且藏书库翻遍了也没找到关于十年前灭族的事情的记载。这几日哥哥立下大功,在迷宫森林寻到蔡徐坤住处,虽然只剩下一个空壳也算是大功臣了。

       一切似乎照旧,没有因为知道了哥哥的助凤身份而有所变化。不过王琳凯不知道的反倒是朱正廷在做什么,这几日他的消息也少了些许,看起来像是神隐了一样。边界处已经宣战,枭帝贪心翎山土地,这几日是不是挑起战事,怕是想要攻下新的土地。

       王子异进宫面见女王,他知道今天的召见一定是什么急迫的事情。

     “王子异王将军,这次你做得很好。”孔雀女王说,“能够找到凤的老窝也算是给我的子民鼓舞了士气。”

       王子异说:“谢谢女王盛赞。”

     “但是光是这样远远不够,只有凤死掉才能算真的破除隐患。”女王故作皱眉沉思,“眼下形势不利,如果真的枭一举功成一定死伤惨重,所以根源还在凤。”

     “我已经让部下全城寻凤。”

     “这……远远不够。”女王眼神变了,“现在皇族亲信已经不比当年了,丹顶鹤族、火烈鸟族都被这是罪恶之凤蒙蔽双眼看不清形式,起了恻隐之心。我想这一定是那个蔡徐坤设下的阴谋,他若要逃一定会去找这两个人中一个做靠山。”

     “我知道了……我会去查,查到的一律问罪。”

     “还有个任务……”女王说,“绝密任务。”

       王子异知道女王话中有话,一定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要交代:“……女王有什么都可以直接吩咐我,我一定竭尽全力做到。”

       女王站起身,缓缓走下来,走到王子异跟前:“我从我们安插在囚山的内线那边知道蔡徐坤手里有一块玉石,这个玉石是他目前的灵气来源;杀了他不够,我要你把玉石取回来给我。”

       这件事王子异也算是第一次听说:“女王所说的玉石,我一定取回。”

 

 

       范丞丞坐在马车里浑身不自在,左边坐着黄明昊,右边坐着林彦俊,这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不过也都是身世凄惨的孩子。

     “马车到了边界又该怎么办呢?”

     “虽然囚山被枭占领,但还是会有我族人去那边做生意,我们谎称是商人就可以轻松进囚山。”黄明昊说,“我们都还好,没人认识无人知晓,最大的问题就在蔡徐坤,他身体自带灵气很容易就被发现,所以只能在我们顺利进入以后化作飞凤来寻我们,具体地址我已经告诉他了。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偏差的话,进入囚山往东面一路前行穿过居住地,进入荒漠一直前行就可以到达活水之源。”

     “荒漠???这得走多久啊?”范丞丞一脸惊恐外带无语的表情,“我看是没找到就已经渴死了吧?”

       黄明昊说:“你不去就自己下车吧。”

     “别别别,能让我回去,做再多牺牲都可!”范丞丞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不过我就想问问关于这个枭的问题;你们都化作人形的话我要怎么区分枭和翎山人?”

     “枭化作人型瞳孔是灰色的。”黄明昊说,“枭族百姓倒也还好,可是枭帝有三个直属部下不是省油的灯。”

     “喰、喋、罪。”林彦俊默默在旁边开口念叨这三个名字,“各自身怀绝技。”

       范丞丞一脸懵:“名字可真非主流,你们俩都见过吗?”

       黄明昊摇摇头,他自幼都在陈家的保护下自然是没见过。林彦俊眼神动摇了:“喋就是杀害我父母的人。”

     “诶?”

     “你知道我也算有点鹰族血脉,我父母带兵上战场原本总是胜仗而归,那天我父亲跟我说他要去对付一个很厉害的角色,叫做喋。那次以后就没活着回来了。”林彦俊低着头,一年前的事情现在讲起来也算是有些痛苦。

     “……话说你们俩武功在这三人之上吗?”范丞丞岔开悲伤的话题。

       黄明昊摇摇头:“若是王子异王将军也许可以抗衡其中一人,我们实力应该还不足以一对一,两个人打敌方一人或许有希望。”

       马车很快入了囚山,透过马车车窗范丞丞看到的是和翎山截然不同的情况,翎山百姓穿着破烂在路边贩卖东西,高官贵人大都都是枭族之人,他们一个不开心就可以随意虐夺其他低贱鸟族的东西甚至生命,路上到处都是哭闹和鲜血。

       马车里气氛变得很沉重,黄明昊和林彦俊都没说话,但范丞丞知道只要是热血男儿,自己的国家受到如此屈辱都会有万丈怒火。可是当下的他们有着更重要的事情在身上,没有办法替同胞报仇。

 

 

       陈立农坐在书房里,陈汐回家后府上就真的空了。以前抬头就可以看到的黄明昊这一走可不是几天可以回来,一想到这里还是免不了担心;想着、想着连手里的书也看不下去了。身后屏风透来一阵凉风,陈立农回过头瞥见了微微开启的门缝。

     “谁?是你吗?”

       蔡徐坤缓缓走近屏风,透过丝绸一般的屏风他看着陈立农的侧脸,下颚线的线条、低垂的眼。他不敢再走近,他怕陈立农察觉到他的存在;他很感激陈立农为他做的事,他不想因为自己牵连陈立农,所以就算只是一纱之隔也不能开口。

     “蔡……徐坤”陈立农站起身,手上的书反扣在桌子上,他看着那道门缝,他确信有人进来了,也许是进来过已经走了也说不一定,“我知道你应该也会去囚山找范丞丞他们,这一路上要小心。”

       为什么要帮我?蔡徐坤很想问陈立农,虽然他们之间确实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但是就因为这个原因情愿为了自己被父亲赶出家门,被作为全世界眼中的恶人?

       陈立农露出落寞的眼神,他其实也是个孩子,把一切伪装的很坚强的样子,可是也会害怕的彻夜未眠。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也许蔡徐坤已经走了,也许真就是自己忘记关门了。他回过头慢慢坐下,再次拿起那本书来。

       谢谢你。

       蔡徐坤在心里想着,不管是陈立农也好,林彦俊也好,范丞丞也好,谢谢他们。

       正在想着,“啪”一声房门被推开了:“立农,好久不见。”

       陈立农还没坐稳就只得站起来,眼前是一个身穿黑色紧身衣和滚金色铠甲的个高挺拔男子,他身后还跟着陈府的几个下人。

       下人慌忙跟陈立农说:“少爷,实在是没拦住王将军,将军说他有急事要见少爷……”

       王子异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眼睛盯着陈立农,但余光清清楚楚能看到屏风后的青衫瘦弱男子,这次擅自闯进来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如果让下人禀报,陈立农一定把蔡徐坤藏起来,不会像现在一样出现在他面前,但王子异表情却没有一丝变化:“立农,要事相商。”

     “子异?”陈立农挥手让下人下去,“什么事情连大将军都来找我?”

     “你也知道我这几天找到了凤在迷宫森林的住处,却没找到蔡徐坤人在哪,不知道你是否有线索?”

       陈立农警惕起来:“为什么来问我?我不知道。”

     “这样啊……我还以为立农一定知道呢。”王子异侧过脸看着屏风后的蔡徐坤,眼神对上那一刻蔡徐坤向后退了一步,脸上按耐不住的惊慌。

     “怎么了?”陈立农看了看屏风,他看不见屏风后的蔡徐坤。

     “没事,只是觉得这块屏风好特别,挺好看的。”王子异回过头继续说,“既然立农不知道……那百灵鸟族就麻烦了。”

       陈立农听到百灵族的名字微微皱眉头,想到和自己私下结交甚好的尤长靖:“这……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如果不是躲在城里也不是在森林里就只有糜花谷这一个可能了。”王子异说,“虽然我从不这么怀疑,但女王的意思就是百灵一族私藏凤,已经派人去那里问话。”

     “……蔡徐坤不在糜花谷。”陈立农着急站起身。

       王子异像是抓住了猎物的老鹰,抓住了陈立农语气的变化:“立农为什么如此肯定?”

     “……”陈立农第一次这么沉不住气,“子异……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真的觉得现在的一切是蔡徐坤的错吗?”

       王子异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双亲因为枭死了……我现在还得照顾好弟弟。说是复仇,我只是希望用更简单的办法换翎山的和平;你觉得……是我错了吗?”

       陈立农说不出话来,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如果他是王子异他会做什么选择他不知道,时代没给他们按照对错选择的权利。

       王子异站起身:“我走了,我还得去给百灵一族带话,一会儿女王的人就会去那里。”他退出了房间,他以前不怎么熟悉陈立农这孩子,在他眼里和自家弟弟一样都是稚气未脱的冲动热血少年,但今天聊过他好像重新认识了陈立农,一个有自己想法的成熟的男子汉。

     “你能看见我。”楼下到一半王子异被身后的声音叫住,“你是助凤?”

       王子异回过头,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蔡徐坤的脸,巴掌大小俊俏的脸;这便是人们口中各种不同描述下的蔡徐坤真实的样子。他好普通,原本想象的恶毒也好阴险也罢都没有,清纯的宛如一张没被染上墨的宣纸一般;他又好特别,天生丽质,没有一丝瑕疵,像是仙人雕刻出来的艺术品。

     “我是,但我不与你为伍。”撒谎骗人动心机的事情王子异做不来,他知道自己会完成女王交代的话杀了蔡徐坤,但他不想通过骗他的方式。

     “陈立农不知道我在这里。”

       王子异说:“我知道,看他表情就一清二楚了;他保护你,所以你也在保护他?”

       蔡徐坤说:“看得出来你是为女王做事情的,你是想要杀我的,为什么看到我刚刚不动手?”

     “我不是为女王做事,是为了翎山。”王子异说,“在这里杀了你,陈立农会被连累。这个弟弟和我弟弟是一起长大的。”

       蔡徐坤歪了歪头笑了,在他眼里虽然对方是有可能要自己命的人,但是似乎也不是个坏人:“……那后会有期吧,不过也许之后也没什么机会再见面了。”蔡徐坤想好这次去活水之源没有结果就要去刺杀枭帝,这是必死的结果。

       王子异自然没听懂蔡徐坤话中的意思点点头转身下楼去了。

 

 

       陈府的马车没办法进入荒漠,所以三个人只有步行潜入荒漠。这荒漠里一点生命的痕迹都没有,甚至连枭都没有了。范丞丞因为严重缺水已经感觉到难受了,林彦俊和黄明昊虽然化作飞鸟可以节省体力,但是因为不能丢下范丞丞,也选择和他一起步行。

     “不行了,不行了,这得走多久啊?”范丞丞发愁,“天都要黑了,我们会被困死在这里吧?”

     “如果你想回去就回去吧。”黄明昊看着远方夕阳的地方,那里藏着他一直想要知道答案的秘密。

     “蔡徐坤什么时候与我们汇合?”范丞丞看着天空,没有凤飞来的踪迹。

       林彦俊说:“避人耳目,坤坤会晚上来;对他而言这点距离不算什么。”

     “……我能问问大概还有多久才能到吗?”范丞丞实在是走不动了。

       黄明昊看着前方的一望无际:“不知道,活水之源是仙境,少则两三天多则十天半个月吧。”

       范丞丞傻眼了,虽然自己也常常在舞台上唱跳,可是远比不上荒漠行进累;仔细想想也来这里快一周了,不知道属于自己世界的那些人有没有为自己担心。想着这些事情每一步迈得更吃力了,远远地一个人站在荒漠中心的位置——

 

 

 


评论(5)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